close

原來遇到阿飄的感覺.是如此的特殊......


昨天晚上吃完便當.滿足的擦擦嘴巴.充飽電了.一邊看著國家地理頻道.一邊等著客人上門修車.約莫10來分鐘吧.有位阿伯滿身大汗牽著一台車進來.看到那台車我頭皮發麻.....那是山葉舊款的50cc車子.至少有20年了.零件早在5年前就已經買不到了.心想...不管如何客人上門總是要笑臉迎人.盡量幫忙!


阿伯開口了:頭家啊.哇ㄟ皮帶斷去了.莫法度騎.拜託ㄟ.哇牽車牽就故ㄟ(很久).攏謀郎(沒人)有零件.拜託ㄟ幫哇想辦法一下....唉.一個60幾歲的阿伯牽那麼久的車.還那麼樣的拜託.我不忍拒絕.當下請阿伯坐下休息.然後對他說:阿伯.這台車的零件早就沒生產了.安ㄋㄟ啦.我盡量幫你調材料.如果沒有我也沒辦法了.這台車只有報廢了....阿伯很無奈的回答:只有安ㄋㄟ阿.騎舊車就是安ㄋㄟ.嘛夠本啊.少年ㄟ.拜託阿.


我就打電話問比較老字號的材料行有沒有存貨.全三重有5家老字號的材料行.結果..沒有.唉...身為一個機車維修員.最大的成就就是幫客人解決機車的疑難雜症.甚至是延長老車的使用壽命...看來這台車是要報廢了...正當我要跟阿伯開口時.我突然想到一個賢拜(前輩).他的店開在三重的重陽橋附近.很早以前的一個山葉公司辦的尾牙餐會上.曾聽他說:我店裡的貨就皮帶最多.我常遇到皮帶斷的.最多一天換12條.庫存量每種至少2條.有的車甚至是5 條.....我二話不說立刻打過去....喂.賢拜.我xx啦.生意好嗎..我想跟賢拜調個材料.賢拜那還有山葉凌風50的皮帶嗎......真的喔.拜託調一條..謝謝..賢拜.我等下過去拿.謝謝喔!終於調到了.我轉身對阿伯說:阿伯.調到了.請你幫我顧一下店我來去幫你拿.阿伯很高興:好..好..少年ㄟ.多謝阿.


賢拜的店在重陽橋附近.如果走市內的自強路紅綠燈很多車也多.當下決定走龍門路的河堤便道就可一路到重陽橋下.紅綠燈又少又沒啥車.這樣比較快.於是戴上安全帽出發去....晚上河堤便道車子比較少我可以騎快點.缺點就是照明度比較不足.要小心一點...從龍門路到底左轉.進入了河堤便道.騎了一段路後發現怎麼那麼暗.看一下.不知又是哪一里的里長忘了開路燈..剛好遇到紅燈.停下來.檢查一下大燈.沒問題.下一個路口迴轉就到了'大概還要6.7分鐘吧...


綠燈了.正當我要加油門起步時....我瞥見我的右方有一個白影飄~~~~過去.沒有聲音.真的是飄~~過.哇靠...還一頭長髮....我整個人從頭皮開始發麻一路電到腳底.當時我覺得我的頭髮已經把安全帽頂高至少10公分以上.雖然我長髮及腰.但我仍然有這種感覺.我不敢看前方'''''心想現在才晚上8點ㄟ.怎麼會這樣.我也沒做什麼虧心事.哪ㄟ安ㄋㄟ.管它的.平日不做虧心事.夜半敲門心不驚.我繼續騎...過了大概1分鐘吧.沒異樣.想說騎快點.不能讓客人等太久.正想在催油門加速時''''''''媽阿~~~我又看到了.{它}又在我前面.真的在飄~~ㄟ.真的沒有看到腳...我心中禱告著:南無觀世音菩薩.阿彌佗佛.信男xxx生平不做虧心事.也有每個月定期捐款給醫院.請幫我化解.......


突然腦袋轟的一閃.....怪怪的喔.一加油門追上去一看......ox%#$@!&...我大聲說:阿桑.....她回我:夭壽喔.驚死人.雄雄被你嚇一跳...我打斷她的話:你安ㄋㄟ才驚死人.騎電動機車沒聲音.還不戴安全帽.又穿白色薄外套.這就算了.還不開大燈.會被你嚇死.......阿桑:拍謝.拍謝.少年ㄟ.拍謝..................ox%!@#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tera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